煮碗粥予你

J'ai eu un coup de fondre pour vous.

阳间(三)

我被击飞出去,落地喷出一口血,五脏六腑都感觉被移了位,右手骨更是直接被冲击力给震裂了,黑气侵入体内,在身体中横冲直撞,一口气差点就没提起来。

回看小鬼王,他也好不到哪里去,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撑起尚且完好的左手,爬到他身边早已满头大汗,看样子是昏过去了,我无奈自嘲:我都伤成这样儿了,他竟然只是昏了,糗大发了。

我拽下脖子上挂着的法盘,艰难盘腿坐起,念起咒语把他收了进去,就倒在了地上再也没气力起来。

等我再醒来,已经回到了扫人间。

  “醒了?”

  “没。”

“你说说你,为嘛不带上顷晖,他修为不比你差多少,多个帮手不好吗,非要把自己弄成这样再被抬回来?”

“麻烦。”

“现在倒好,骨裂移位都不是嘛大事儿,可你这黑气是真没法儿,你怎么就把护身的法气都给撤了,你在想嘛?你现在动不了法气了你知不知道?你一身修为就废了!”

“我捉住了。”

“那你也不能用自己的命去赌!”

“我捉住了。”

“行行行,就没法儿说你!

你前阵子赚的钱也够养活你自个儿了,你就安安心心搁门里,把经验教给新入门的,别闹事儿,我就心满意足了!”

师傅走之前还在不停的数落我,恨铁不成钢的那劲儿,但我知道他其实没真生我气,好歹命是保住了,人生在世,有啥能比命重要。

睡足了,就心痒痒,想去瞧瞧要了我大半条命的小鬼王嘛样了。

他那句“没法儿投胎转世”是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虽说我也不在乎,这一世嘛样下一世早忘屁股后头去了,但我就是想不明白他能知道些嘛。

扫人间有个不成文规定:捉完鬼要把经过记录下来,以便后辈借鉴学习。

我淡然走去资料室,离资料室越近身体里的那股黑气就越焦躁,待我拿出封印着小鬼王的法盘,黑气更是嚣张。

小鬼王似是感应到了他的黑气,嘲笑道:“呦,大师姐来了?”

我拿出本儿一边记录一边开口:“说说吧,什么叫我没法儿投胎转世。”

“有你这么求人的吗?”

“你就是奔着我来的,我犯得着求你?”

“……看出来了?”

“又是吸穷人家孩子的精气,又在问风楼等我,你真当我憨?”

“小爷我就是想来瞅瞅咱阎王爷的美味佳肴有嘛能耐,不过如此嘛。”

我笔下一顿:“美味佳肴?阎王?”

“咱阎王爷不乐意自个儿有七情,觉得身为阎王悲天悯人、喜不自胜没嘛用,就找了个鬼魂抹去记忆剥去悲喜,让她去人间转一圈儿,回来再给吸食咯,就不会再有悲喜。

你瞧瞧你那嘛事儿都不关心的样儿,还不是没了悲喜。”

“……”

“难受了?诶,你别不说话啊……”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