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碗粥予你

J'ai eu un coup de fondre pour vous.

阳间(完)

“这事儿,你咋知道。”

“都传开啦,不然你们这儿也不会来这么多小鬼,又不是嘛风水宝地,奔着你来的呗,到头还不是被我给逼出来了~”

“哦。”

“你不生气?”

“没嘛好气的,被吸食了还能记得嘛,你也说了我不过如此,我也不能反抗,没那能力,快快活活过完这一世,回去该干嘛干嘛。”

“别这么说,”小鬼王听了还同情心泛滥了,都忘了是谁封的他,反倒安慰起我来,

“你废了之前还是很厉害的,诶,你那时候为嘛不带你那师弟?

说不定就没这回事儿了!”

“带他做嘛,你嫌手下人命少啊,他那脾气我不晓得?

会听我的?

一冲动我还保不住他。”

“那你就甘心回去被咱阎王爷给吸了?”

我不气反笑:“嘿,我说你到底哪儿一边的?不甘心。

但我比那阎王爷好,我还能来人间溜达一回,有这一世,就活好这一世,其他的管那么多做嘛。”

只有这一世,那就这一世,好好活着,别想有的没的,比嘛都强。

十年后,芙鞠终究还是死了,毕竟是至阴的生辰,现在没了法气傍身,她又好面子,不愿人跟着保护,拿在小鬼眼里就是十全大补汤,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就我这境地,还能活十年,您可别不知足”,但毕竟是阎王钦点的,那小鬼吸完就承受不住爆了。

她走的那一年,扫人间仨月没开门,因为这个消息在小鬼间传遍了,后来也就没多少小鬼再来坊间作恶,扫人间就此平静下来。

芙鞠,享年二十有八。

又是十年后。

扫人间新来了一个小女娃,是被小鬼附身,追小师弟桦裕追过来的,正巧碰上顷晖,现如今的大师兄值夜,这就被救了下来。

小女娃性子冷淡,又有些怕生,平素就点头摇头,不肯多说一句话,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她不记得家住哪儿爹娘是谁,也不记得自己叫嘛,顷晖让门下弟子问遍了整个镇,也没打听出来谁家丢了娃。

桦裕想把小女娃留下来陪他闹腾,那就要先取名儿,顷晖问她喜欢嘛,她跑出去没一会儿又跑回来,手里攥着一株新开的雏菊,顷晖晃了晃神,就笑着给她取名叫俶橘。

看着这俩人,一个不言不语,另一个死皮赖脸的缠着,顷晖无奈地低笑出声。

“芙鞠,你说他们俩像不像咱们小时候?”

只剩灵魂的芙鞠被带到了地府,不出片刻就被阎王爷给吸食个干净。

但阎王并没有如愿,就连芙鞠自己也不知道,她在扫人间的几十年,已经有了连阎王都未曾料到的悲与喜。

正所谓“人间至味是清欢”。

睁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