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碗粥予你

J'ai eu un coup de fondre pour vous.

阳间(二)

我刚出门便有一人边在嘴里说些酸掉牙的话,边围了过来,我淡淡地撇了一眼他,比我高出大半个头,模样生的也算是俊俏,可说出来的话就是对不上他那脸,门里二师兄顷晖,

“你不够格。”

我说完转身就走。

“嘿我说你!”

“诶诶!晖哥别跟芙鞠师姐计较,她那臭脾气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问风楼,听曲儿的地方,那小嘴儿一张一合的,飘出来的吴侬软语快些把人魂儿都勾走了,比小鬼都管用,我一得空就可劲儿往里钻,这小鬼王眼光不错,也是个会享乐的主儿。

小二忙,都是老熟人了,我同他对了个眼神儿就朝着老位子去了,还没等他拦着,我就瞧见位置上坐了个骨瘦如柴的人,身上的气息一看就知道被鬼上身了。

似是感受到我来了,“他”转过头盯着我,我也盯着“他”,许久,我玩味一笑:

“出去唠两句?”

一旁的小二慌了神儿:第一回瞧见敢和芙鞠大师姐抢位子的人,竟还瞧见我笑,不知道是好是坏,还说要出去那是不是要干架了?

“他”无神的目光从我身上移开,麻木地朝着门外走去,我拍了拍小二的肩膀:

“今儿不听了,改天。”

等我都出门了,小二还没缓过神来。

都说鬼不能在白天出现,实际上太过片面了,用实力说话,只要你够强,正午都能出来,无非就是比晚上要虚弱一成。

至于为什么和坊间流传的不一样,那是扫人间在小鬼的时候就给捉了,而小鬼王是个例外,毕竟没有小鬼乐意去吸食穷人家,吃都吃不饱精气不足啊。

才刚出门没走几步,"他"就直直的倒了下来,随之而起的是一阵浓郁的黑气,我不耐烦的一咂嘴:

"啧,这么等不及啊?"

说完,我急念咒语,捏起符咒开启结界。

结界刚落下,黑气也随之呈形——七八岁的小娃娃,他顽劣嗤笑:

"结界一开,阳气对我的削弱可嘛都不剩了,姐姐,你怎么瞧不起人呢?”

我一挑眉:

“少废话。"

“嘁,一个没法儿投胎转世的人也敢和小爷叫板?”

不等我反问,他直直的朝我攻来,浓郁的黑气瞬间将我包围,感官被削弱的我只能堪堪躲过攻击,不多时,身上就有了多处伤痕。

我知道自己是打不过小鬼王的,不能跟他耗下去,不然弹尽粮绝吃亏的是自个儿,于是站定默念起师傅传授的心经,让自己静下来,关闭视觉只留听觉,把周身的气全都度在了那一掌上,孤注一掷。

小鬼王看我杵着不动,以为我明摆着送死瞧不起他,发愤似的朝我冲来,我明知这一下躲不掉,也就不打算躲,那就拼一拼谁的掌更强。

两掌相击。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