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碗粥予你

J'ai eu un coup de fondre pour vous.

序章(二)

门关了,会议室又回到了最初的黑白灰,就好像从未被打破过。

从二楼到一楼的时间很短,门开了,竟然直接到了大厅,不免有些惊喜。

我跑到酒店大门,外面下着小雨,灰蒙蒙的天空好似吐出的烟圈,化不开又让人心烦意乱。

拿起边上的透明雨伞,踏进雨里,张望着就瞧见了他们兄妹的车,已经停好了,车里也并没有人。

回到酒店大门外,抬头,透过透明的伞看向酒店大楼,看不清它的轮廓,许是小雨打乱了我的视线,我想再专注些或许就能看清。

定睛,专注些,再专注些,耳边的小雨声都消失不见,好像就要看清了,就快看清了。

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瞬间把我拉回现实,是爸爸。

“你回来吧,他们已经在楼上了。”

“好。”

我又急忙回到来时的电梯,还是没有人用。

随着电梯门的缓缓关上,我开始犹豫。

我不想再换电梯,明明按键都是齐全的,这电梯就算真到不了9楼,肯定就在2楼停下了,但是除了一二楼,其他楼层的按键都落了灰,应是很久都没有人按过了。

还未决定,手却鬼使神差的按上了“9”。

它亮了,标示着楼层9的按键亮了。

电梯开始运作,红色的刺眼的数字有秩序的从“1”上升到“9”,而明明应该停止上升打开电梯门的电梯却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鲜红的数字9也定格在了那里。

好像已经上升到了十多层。

电梯停了。

门开了,代替了先前富丽堂皇的酒店宴会厅的,是一股陈旧刺鼻的气息。

像是一个杂物间,里面的杂物已经堆积到了电梯口,没法放眼望去,因为带着砖红色的铁锈的尖锐铁器已经填满了所有你能看到的空间直击你的门面,仿佛下一秒它就会轰然倒塌像一个怪物一样将你吞噬殆尽,每呼吸一口气就会吸进数不清的铁锈味道,从嗅觉神经感觉到的那一刻起就直击大脑。

我有些喘不过气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慌乱间我按下2楼,它却迟迟不亮,我焦急地疯狂按压而不愿亮起的灯仿佛在和我说

“一切都晚了”。

电梯开始下降,手心开始冒汗,呼吸变得急促,快速下降带来的失重感让我的心叫嚣着要冲出胸膛。

眼中是刺眼的红和定格的“9”还有电梯发霉发黄的木板上我的影子。

下一秒。

睁眼

评论